长鸡毛的蛋

准备搞一个系列,叫
哭都给我哭

【佐鸣】【短篇】无数次佐助在战场中踢开了鸣人,这一次他没有

无数次佐助在战场中踢开了鸣人,这一次他没有。


看着像BE,其实算是HE(我眼中的_(:з」∠)_)


第五次忍界大战中,哦,不,已经不叫忍界大战了,这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忍者世界了。


“锲”一种新的力量,入侵了忍界,无论是多么完美的平衡状态,加入新的力量,都会产生状态的变化,何况是本就微妙的五大国的平衡。


新的战争再次开始,身为领导人,佐助和鸣人的参战理所当然。况且就算不是领导人,鸣人也会参战,这是他的忍道。


战争总会有人受伤,甚至会死亡。所以每次打架或者斗争发生时,佐助都会格外关注鸣人,一旦有可能致命的攻击,他就会把鸣人踢开。


从小到大,一直如此


这一次攻击先向他发动,佐助躲闪不及,佐助闭上眼,他甚至感到有些解脱。


他累了,被这凡尘俗世的关系绑在身上,哪些想要成为他的羁绊的绳索,束缚着他,他不想要这些。家庭也好,朋友也罢,在佐助眼里都是束缚。

被诅咒的一族-—————宇智波一族眼里只容得下一人,这是羁绊,也是诅咒。他们会为了这份诅咒放下一切,父母也好,朋友也罢,在这份爱里有时连尘埃也算不上。


不是说你不好,而是你来迟了,那个位置有人了,不是你也永远不是你。


宇智波的爱太过深沉,太过敏感,一旦被爱的一方在羁绊未形成的时候有所动摇,那么宇智波便会斩断一切。


大部分时间里他人眼里自以为是的和佐助的“羁绊”,在佐助眼里连那人的一根毛发都比不上,不及他的万分之一。


佐助一人斩断了所有的羁绊,只有那一根锁链,似乎是被千锤百炼过,无论佐助怎么挣脱,用剑,用牙,手脚并用,使出自己浑身解数,那根锁链毫发无损。


那根锁链甚至抖都不曾抖过。那个人甚至连一丝质疑也不曾有过,他坚信着,他会把他带回家。


“如果你没有归宿,那么我就做你的归宿”

那个人说着


一次

两次

无数次


那根锁链越来越紧,如同拔河一般,要把佐助拉出黑暗。


佐助挣扎着

“让我孤身一人。”


佐助狂吼着

“为什么要一次一次,又一次的阻碍我”


“因为我是你的唯一”


佐助做着最后的挣扎,这是他最后的力量。

“我输了”


佐助躺在地上,说出了这句话,他最终被这锁链拉出了黑暗,他以为自己会不甘心。


没有

一点都没有

甚至感到空虚的心被填满


然后这个佐助一直想斩断的锁链,变成了项链,价值连城,无价之宝,系在他心上。


在夏天,这根项链,是冰凉的,一想到那个人,酷暑仿佛不存在;冬天,项链是火热的,只要项链在身上,哪里都是温暖。哪里都是家。


佐助终于被锁住了,但是锁住他的人,也锁着别人。


宇智波被诅咒的爱又一次发动,他开始患得患失,这是那个人没有体会过的感情,那个人努力与他人建立了羁绊。


他问了那个人

“我对你而言是什么”


那个人的回答,告诉了佐助,他也不知道。


让他幸福,普通人的幸福就是最好。

他若幸福,我就幸福。


佐助想着,他以为他可以承受孤身一人,但是他错了,就如同他曾天真的幻想承受一切黑暗,他看着那个人成婚,那个人撮合他和春野樱。


他知道,自己是那个人独特的羁绊,如果我不幸福,他也不会快乐。


于是佐助答应了春野樱。


他们甚至有了孩子,佐良娜,


只有这新的血缘才让佐助有一丝改变,他对孩子格外纵容,教育她。


但是荧荧之光,怎堪比太阳。


没有人比得过他的太阳,但是太阳啊,总是照耀着所有人。


佐助感觉那个人仍是他的唯一


他却不是那个人的唯一了,那个人有了新的羁绊,家庭,妻子,孩子。

本以为可以承担一切的佐助,后悔了。


在这人生最后的时光佐助又一次后悔了。


早知道自己英年早逝,当初就该说明白,管你什么普通人的幸福,我们本来就不是普通人,都纠缠n生n世了,已经分不开了。


佐助甚至想笑,我解脱了

不用再看着你和别人在一起了


肉体被刺入的声音,却不痛,眼前的光被遮住


佐助微微睁开了眼

心脏剧烈疼痛,胜过一切肉体疼痛


就算知道战争会有人受伤,却从来没想过是他


敌人的手穿过那个人的胸腔,那个人面对着他,血滴在地上,差一点点敌人就伤到他了,但是那个人稳稳的抓住了敌人的手。没有让敌人碰到他。


那个人将左手扶上他的右眼,佐助的右眼感到了熟悉的力量,轮回眼


两只轮回眼带来的力量截然不同,但是这个时候的佐助根本不在乎,无论什么力量都比不上这个人

佐助意念一动就杀死了敌人,他将鸣人抱起


“父亲”“火影大人”

“鸣人”

看到情况的人,跑了过来


佐助一边输入查克拉,一边将鸣人放到地上

“吊车尾,撑住啊”

“佐助,没用的,留着查克拉对付敌人吧”


鸣人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就算九尾的查克拉一直在修复,但是无济于事。


他不想有遗憾,他想告诉那个人他真正的心意。


他扶上佐助的脸,靠着他的胸膛


“佐助,哪怕幸福很短暂,你也拥有了普通人的幸福”


“这是我可以给你的幸福,接下来的话,我本来打算带着和我一起进坟墓的”


“但是我不甘心啊,我嫉妒啊,如果说这辈子有过违背我的忍道的事的话,就是我不曾坦白过对你的感情”


“原谅我吧佐助,原谅我这肮脏的想法”


鸣人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攀上佐助的肩,他看着佐助的脸,佐助一脸震惊。


他想要触碰佐助,如同他们开学时的那个意外,那样触碰不在有过


“在我死之前,最后触碰一次吧,哪怕是禁忌”

鸣人想到


但是鸣人已经没有力气了,他终究还是没有做到,他的身体向前倾去。


一只手扶住了他,接着一个柔软的唇覆了上来,佐助吻住了他。


哪怕这时鸣人的意识已经模糊,他也能感受到他的感情。


“佐助,我爱。。(日语的我爱你真的很好听)”


话虽然没有说完,但是佐助知道是什么,他看着倒在他怀里的鸣人。


频繁的战争让短发的他,没有时间打理自己,那微微超过护额的头发落在耳边,脸上是细小的伤痕。


一如当年那个少年,总是带着伤痕,有点脏兮兮的


但是那个少年已经死了,刚刚死在他的怀中


战争带来死亡,死亡带来悲伤。有人把悲伤转为力量,有人把悲伤转为仇恨。


宇智波佐助显然是后者


“佐助”小樱碰上他的肩膀


佐助轻轻拂去小樱的手


小樱望着佐助,她好像看到了那个曾经的佐助,想要报复一切的佐助。


接下来佐助的话证明了她所想


“这个世界上我最后的羁绊已经没有了,我又是孤单一人了”


佐助狰狞的神情吓坏了博人一行


佐助看着博人


“你本是我想给他的幸福,我以为他很快乐,所以我悉心教导你”


“却没想到这是上天给我开的玩笑,你和佐良娜是上天给我们不诚实的惩罚。”


说完空间一阵扭曲,等空间平静下来佐良娜和博人发现面前已经空无一人。


接着有不断的消息传来,人柱力体内的尾兽被夺走,是那个曾经的叛忍宇智波佐助干的。


果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


周围的忍者纷纷讨论着,这让忍者联军本就散漫的士气,再度低迷。


又过了几天,忍者联军发现。锲的压力在减弱,然后他们就看见了曾经的十尾,而十尾的头顶站着那个被他们怀疑的叛忍宇智波佐助。


他的怀里抱着火影的七代目


然后忍者联军取得了胜利,依靠这佐助的自杀式攻击。


看过那场战争的人都说宇智波佐助疯了,宇智波佐助抱着火影,满脸微笑,冲进了敌军。


最后在敌军中央引爆了查克拉,还带了千万起爆符,生怕炸不死自己。


但是他的表情不像是等待死亡,更像是迎接新生。






PS

虐到后面实在是写不出来了,嘤嘤嘤(ಥ_ಥ)


评论(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